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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魏宇卓
2021 年 6 月,移動(dòng)互聯(lián)網(wǎng)活躍網(wǎng)民增速為 -0.1%。
存量時(shí)代,各大公司都開(kāi)始要求運(yùn)營(yíng)人需要站在一個(gè)更高的角度,對(duì)公司的所處的市場(chǎng)環(huán)境、業(yè)務(wù)模式、商業(yè)模式有深入的了解,能對(duì)自身負(fù)責(zé)的產(chǎn)品線,提出合理且可實(shí)現(xiàn)的變現(xiàn)方案,進(jìn)行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
針對(duì)這種情況,我們提出了新的運(yùn)營(yíng)思路和解法 —— RRA 模型。
想要做好商業(yè)化,第一步就需要考慮 App 的商業(yè)模式(怎么賺錢),即「R - 營(yíng)收」。
目前,APP 移動(dòng)應(yīng)用平臺(tái)的商業(yè)模式,主要是兩種,一種是流量變現(xiàn),另外一種則是服務(wù)變現(xiàn)。
今天這篇文章,運(yùn)營(yíng)社就和大家聊聊「流量變現(xiàn)」的這三個(gè)問(wèn)題。
什么是流量變現(xiàn)?
如何做好「流量變現(xiàn)」的運(yùn)營(yíng)?
提升「流量變現(xiàn)」效率的工具有哪些?
什么是流量變現(xiàn)?
流量變現(xiàn),最通俗的理解就是互聯(lián)網(wǎng)公司利用流量來(lái)賺錢,包括但不限于廣告變現(xiàn)、應(yīng)用分發(fā)。
目前,市面上大量互聯(lián)網(wǎng)產(chǎn)品,包括阿里、騰訊等公司都有一部分營(yíng)收是通過(guò)「流量變現(xiàn)」的方式來(lái)實(shí)現(xiàn)的。
據(jù)中關(guān)村互動(dòng)營(yíng)銷實(shí)驗(yàn)室發(fā)布的《2021 中國(guó)互聯(lián)網(wǎng)廣告數(shù)據(jù)報(bào)告》中顯示:2021全年,有 8 家互聯(lián)網(wǎng)公司廣告收入超過(guò) 100 億,其中阿里巴巴收入過(guò)千億,排名TOP1。
而且,有些互聯(lián)網(wǎng)公司的流量變現(xiàn)收入占整體營(yíng)收的比例不低。
比如,上市近 5 年的美圖公司(代表 App:美圖秀秀),其 2021 上半年財(cái)報(bào)顯示,收入占比最大的是在線廣告(流量變現(xiàn)的形式之一),共營(yíng)收 3.926 億,占總營(yíng)收的 49%。
再比如,根據(jù)百度的 2021 年第四季度財(cái)報(bào)顯示,其主要業(yè)務(wù)在線營(yíng)銷收入為 191 億元,占據(jù)總收入的 57.7%。
數(shù)據(jù)來(lái)源:百度集團(tuán) 2021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業(yè)績(jī)公告
可見(jiàn),對(duì)于互聯(lián)網(wǎng)公司來(lái)說(shuō),以廣告的方式將平臺(tái)的流量快速變現(xiàn),不失為一種良策。
雖然流量變現(xiàn)很香,但背后也暗藏很多“風(fēng)險(xiǎn)點(diǎn)”。
流量變現(xiàn)普遍被認(rèn)為是與用戶體驗(yàn)背道而馳的,因?yàn)閺V告多了,用戶會(huì)反感,甚至是拋棄產(chǎn)品,致使可變現(xiàn)的流量變少,廣告收入降低。
那么,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需要怎么做,既能通過(guò)「流量變現(xiàn)」獲得高額營(yíng)收,還能做到保持良好的「用戶體驗(yàn)」呢?
流量變現(xiàn)的4個(gè)關(guān)鍵步驟
想要保質(zhì)保量地進(jìn)行流量變現(xiàn)、避免出現(xiàn)「做了收入、丟了用戶」的情況,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可以從流量變現(xiàn)的四個(gè)關(guān)鍵步驟入手。
在流量變現(xiàn)的「籌備期」,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需要思考,拿出多少流量做廣告。按照行話來(lái)說(shuō),就是要確定產(chǎn)品的「廣告負(fù)載率」。
廣告負(fù)載率 = 用來(lái)售賣的廣告位 / 所有內(nèi)容位,代表廣告與內(nèi)容的比例,也意味著 App 里流量變現(xiàn)的比率。
比如,網(wǎng)易云音樂(lè)的 banner 中,共有 11 幀輪播位置,拿了 3 幀進(jìn)行流量售賣,意味著它在 banner 模塊的廣告負(fù)載率就為 27.27%。
那移動(dòng) App 的廣告負(fù)載率在什么范圍才算合理?我們不妨先來(lái)看看行業(yè)里頭部 App 的數(shù)據(jù)。
比如,根據(jù)其他媒體透露,F(xiàn)acebook 的廣告負(fù)載率約為 15% ,基本上每刷 10 條內(nèi)容,中間就會(huì)穿插 1 - 2 條廣告。
再比如,bilibili 的副董事長(zhǎng)兼 COO 李旎曾披露,2021 財(cái)年會(huì)控制「廣告負(fù)載率」這一指標(biāo),大致將維持在 5% 的水平。
可見(jiàn),不同產(chǎn)品的業(yè)務(wù)模式和盈利模式不同,其用來(lái)做廣告的流量比例也有所不同。
根據(jù)產(chǎn)品的類別,運(yùn)營(yíng)社做了一個(gè)簡(jiǎn)單分類,方便你在「籌備期」確定廣告負(fù)載率時(shí)做參考。
在廣告位的選取上,初期可以“小步快跑”,以循序漸進(jìn)的形式進(jìn)行加碼 —— 選取 1 - 2 個(gè)廣告位進(jìn)行觀察,并根據(jù)效果和用戶反饋拓展其他廣告位。
一般來(lái)說(shuō),流量高、用戶到達(dá)頻次高、平均停留時(shí)間長(zhǎng)的頁(yè)面,比如首頁(yè)、聚合頁(yè),比較適合開(kāi)發(fā)廣告位,因?yàn)檫@類位置,用戶觸達(dá)率高,可獲得更多的曝光機(jī)會(huì)。
同時(shí),為了平衡用戶的體驗(yàn),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需要針對(duì)不同的廣告位,選擇相應(yīng)的「廣告樣式」。
目前,市面上常見(jiàn)的廣告樣式有很多,比如說(shuō)開(kāi)屏廣告、信息流廣告、banner 廣告、激勵(lì)視頻廣告和插屏廣告等等,其中各有利弊。下圖為部分類型 App 的廣告位置與廣告樣式分布,可以作為流量變現(xiàn)位置與樣式的選擇參考。
在擴(kuò)展了廣告位并決定好相應(yīng)樣式后,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人員需要進(jìn)行廣告主資源引入與廣告定價(jià)。
一般來(lái)說(shuō),獲取廣告資源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自售模式,即直接引入廣告資源。
這種模式是媒體(App、網(wǎng)站)通過(guò)自己搭建服務(wù)器,來(lái)充當(dāng)廣告平臺(tái),開(kāi)展自己的廣告業(yè)務(wù),通過(guò)發(fā)展直客、代理商來(lái)進(jìn)行廣告資源引入。
第二種方式,程序化模式,即接入第三方平臺(tái)。
媒體(App、網(wǎng)站)通過(guò)對(duì)接市場(chǎng)上主流的廣告平臺(tái)(廣告網(wǎng)絡(luò)),例如穿山甲、Google Admob 等,通過(guò)第三方平臺(tái)聯(lián)絡(luò)廣告主,走程序化廣告,依靠第三方平臺(tái)進(jìn)行廣告資源引入。
這里運(yùn)營(yíng)社針對(duì)兩種模式做了優(yōu)缺點(diǎn)分析,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需要結(jié)合產(chǎn)品的發(fā)展階段和公司實(shí)力,做出相應(yīng)的選擇。
無(wú)論是自己搭建廣告平臺(tái)還是依靠第三方平臺(tái)接入廣告資源,我們?cè)趶V告資源引入過(guò)程中,都需要與廣告主約定定價(jià)模式,也就是以什么樣的方式進(jìn)行計(jì)費(fèi)。
目前主流的「定價(jià)模式」:
CPM(Cost Per Mille):按平均每千次曝光進(jìn)行收費(fèi);
CPD (Cost Per Day):按時(shí)間(每一天)進(jìn)行收費(fèi);
CPC(Cost Per Click):按每次用戶點(diǎn)擊進(jìn)行收費(fèi);
CPA(Cost Per Action):按每次用戶做出指定行為(下載、注冊(cè)、瀏覽等)進(jìn)行收費(fèi)。
這些定價(jià)模式通常會(huì)在對(duì)接廣告資源、商業(yè)洽談時(shí)用到。
對(duì)于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人員而言,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 才是你需要關(guān)注的核心收益指標(biāo)。
eCPM = 收入 / 廣告曝光次數(shù) × 1000。它代表的是每展示一千次廣告,平均有多少營(yíng)收。
簡(jiǎn)單來(lái)講,eCPM 是用來(lái)反映 App 的「盈利能力」,eCPM 越高,變現(xiàn)能力就越強(qiáng)。
而決定 eCPM 的高低則有多個(gè)影響因子,例如所屬行業(yè)、App 的下載量、DAU、廣告樣式、定價(jià)模式、廣告質(zhì)量等等。
比如,不同廣告樣式的 eCPM 有所不同。根據(jù) Appodeal 的數(shù)據(jù)統(tǒng)計(jì),中國(guó)區(qū)激勵(lì)視頻廣告(Rewarded Video) 的 eCPM 是 6.08 美元,而 banner 廣告的 eCPM 則為 0.25 美元。
來(lái)源:Appodeal
再拿「定價(jià)模式」來(lái)舉例,看看不同的定價(jià)模式是如何影響 eCPM:
某平臺(tái)上,定價(jià)模式為 CPM 投放廣告曝光 1000 次需要 5 元,也就是 CPM = 5 元,隨后廣告主買了 100 萬(wàn)次的曝光。所以,eCPM = 收入/廣告次數(shù) * 1000 = 1000000(曝光量)/ 1000 * 5(CPM)/ 1000000(曝光量)* 1000 = 5 元。
而另一個(gè)平臺(tái)上,定價(jià)模式為 CPC ,每次用戶廣告收取 1 元,預(yù)估點(diǎn)擊率為 5%,同樣 100 萬(wàn)次曝光。所以, eCPM = 收入/廣告次數(shù)* 1000 = 1000000(曝光量)*5%(預(yù)估點(diǎn)擊率)*1(CPC)/ 1000000(曝光量)*1000= 50 元。
所以,在曝光次數(shù)相同的情況下,不同的定價(jià)模式會(huì)決定 eCPM 的不同。
無(wú)論是廣告樣式的不同還是定價(jià)模式的選擇,本質(zhì)上是為了提升流量變現(xiàn)的價(jià)值,實(shí)現(xiàn)流量主、廣告主、用戶三方共贏的局面。
為了獲得更高的千次曝光收益,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需要不斷優(yōu)化廣告,提升點(diǎn)擊率和轉(zhuǎn)化率。
一方面,要讓廣告內(nèi)容上更符合 App 調(diào)性。
舉幾個(gè)例子:
B站年輕人居多、興趣愛(ài)好多,會(huì)多放一些興趣類的廣告內(nèi)容,例如游戲、二次元的廣告;
知乎上,用戶搜索或者分享生活經(jīng)驗(yàn)的居多,所以平臺(tái)會(huì)多放一些生活類廣告;
小紅書種草力強(qiáng)、用戶更關(guān)注美妝品類的筆記,所以平臺(tái)會(huì)偏向接一些美妝廣告;
而休閑游戲中,一般都是另一些游戲的廣告,相互引流做推薦。
另一方面,要將廣告內(nèi)容匹配給相應(yīng)的人群,推薦用戶需要的廣告內(nèi)容,例如:
將汽車廣告大部分推送給有買車需求的男性人群;
將醫(yī)美廣告大部分推送給對(duì)顏值敏感的女性人群;
將含有低價(jià)、免費(fèi)服務(wù)的廣告內(nèi)容推送給低付費(fèi)人群等等。
只有這樣,廣告內(nèi)容才能更貼近用戶,廣告的點(diǎn)擊率和轉(zhuǎn)化率也會(huì)有所提升。
除此之外,互聯(lián)網(wǎng)公司想要獲得更高的流量變現(xiàn)收入,需要定量的通過(guò)數(shù)據(jù)分析進(jìn)行調(diào)整,找到流量變現(xiàn)與用戶體驗(yàn)的平衡點(diǎn)。
整個(gè)數(shù)據(jù)分析的過(guò)程,可以用一個(gè)公式總結(jié):
收益 = 展示量 * eCPM
其中,影響展示量的因素是「負(fù)載率」和「填充率」,也就是廣告展示數(shù)量及廣告主提供的廣告數(shù)量,需要通過(guò)數(shù)據(jù)分析不同廣告流量占比下的產(chǎn)品留存情況。
影響 eCPM 的則是計(jì)費(fèi)模式,這個(gè)指標(biāo)受到「點(diǎn)擊率」及「轉(zhuǎn)化率」影響,需要通過(guò)數(shù)據(jù)分析找到最適合產(chǎn)品的廣告位置和廣告樣式。
如何更高效地做流量變現(xiàn)?
通過(guò)上述講解,我們已經(jīng)知道了做好流量變現(xiàn)的關(guān)鍵。那么,有沒(méi)有什么工具,可以幫助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人員更高效地做「流量變現(xiàn)」呢?
互聯(lián)網(wǎng)廣告發(fā)展這么多年來(lái),不僅廣告樣式從文字 —— 到圖片 —— 再到視頻,還衍生出了一批互聯(lián)網(wǎng)流量變現(xiàn)服務(wù)平臺(tái),來(lái)幫助互聯(lián)網(wǎng)企業(yè)更好的進(jìn)行變現(xiàn)。
這些服務(wù)商,不僅有豐富的廣告主資源,還有豐富的廣告樣式,幾乎都是當(dāng)下最為時(shí)髦的流量變現(xiàn)方式。
海外的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就是一個(gè)具有代表性的平臺(tái)工具,可以提供 6 種廣告樣式,包括照片廣告、視頻廣告、快拍廣告、輪播廣告、精品欄廣告以及幻燈片廣告。
在國(guó)內(nèi),廣告服務(wù)平臺(tái)穿山甲,可以提供 8 種廣告樣式,可以適配大部分廣告場(chǎng)景,幫助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人員,在保障用戶體驗(yàn)的同時(shí),獲得更高的流量變現(xiàn)收益。
為了引入更多廣告資源,讓流量變現(xiàn)的收益更高,不少互聯(lián)網(wǎng)企業(yè)會(huì)選擇接入多家流量變現(xiàn)服務(wù)平臺(tái)。然而,這背后意味著就需要對(duì)接和調(diào)試非常多的平臺(tái),操作成本高,費(fèi)時(shí)又費(fèi)力。
目前,市面上也出現(xiàn)了「一鍵聚合」的工具,幫助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同學(xué)快速對(duì)接多個(gè)廣告變現(xiàn)服務(wù)平臺(tái)。
海外比較有名的廣告聚合平臺(tái),例如 Google AdMob,聲稱每月在網(wǎng)站和 App 上可對(duì)接超過(guò) 400 億條移動(dòng)橫幅和文字廣告。
還有 Max、IronSource 等平臺(tái)也能對(duì)接眾多廣告資源。除此之外,還有專門針對(duì)出海的聚合工具平臺(tái),比如 Tradplus。
國(guó)內(nèi)的穿山甲 GroMore 可以同時(shí)配置多個(gè)廣告平臺(tái),并分別查看不同應(yīng)用、不同廣告位的數(shù)據(jù)情況,減少開(kāi)發(fā)和運(yùn)維成本。
想要讓自己的流量變現(xiàn)收益更高,你需要讓廣告主愿意出高價(jià)來(lái)買你的流量。
當(dāng)下,流行的定價(jià)策略是對(duì)流量采用實(shí)時(shí)競(jìng)價(jià)方式。這種“實(shí)時(shí)競(jìng)拍價(jià)高者得”的定價(jià)方式,不僅能讓廣告主出高價(jià)錢來(lái)買流量,還能提升廣告展示率。
據(jù)運(yùn)營(yíng)社觀察,穿山甲的旗下的 GroMore工具自帶 bidding 功能(實(shí)時(shí)競(jìng)價(jià)功能),對(duì)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人員來(lái)說(shuō),不僅上手門檻低、操作簡(jiǎn)單,還可有效提高 App 的收益。
例如,休閑游戲公司微鯉科技的變現(xiàn)負(fù)責(zé)人曾表示:這個(gè)功能最大的優(yōu)點(diǎn)在于其易用性。
“我們可以在不用改變?cè)衅俨剂鞯那闆r下,直接增配一個(gè) bidding 代碼位,用極低操作成本,就能快速使用 bidding功能?!?/p>
再比如,某工具行業(yè)開(kāi)發(fā)者,在使用 bidding 后,將 App 整體收益提升 19% ,eCPM提升14%。
用同樣的流量,賣出更高的收入,是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所需要看到的效果。
結(jié)語(yǔ)
存量時(shí)代下,流量變現(xiàn)仍是移動(dòng) App 主流的賺錢模式,因?yàn)檫@種方式能帶來(lái)的收益可觀、且變現(xiàn)效率非常高。
想要利用好流量來(lái)變現(xiàn),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人員需要注意兩點(diǎn)。
第一,變現(xiàn)切勿簡(jiǎn)單粗暴、造成用戶流失。
第二,提升流量變現(xiàn)效率,降低運(yùn)營(yíng)成本。
平衡好「收益」和「體驗(yàn)」是擺在商業(yè)化運(yùn)營(yíng)面前的一大挑戰(zhà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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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根據(jù)《網(wǎng)絡(luò)信息內(nèi)容生態(tài)治理規(guī)定》《中華人民共和國(guó)未成年人保護(hù)法》等法律法規(guī),對(duì)以下違法、不良信息或存在危害的行為進(jìn)行處理。
1. 違反法律法規(guī)的信息,主要表現(xiàn)為:
1)反對(duì)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
2)危害國(guó)家安全,泄露國(guó)家秘密,顛覆國(guó)家政權(quán),破壞國(guó)家統(tǒng)一,損害國(guó)家榮譽(yù)和利益;
3)侮辱、濫用英烈形象,歪曲、丑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跡和精神,以侮辱、誹謗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譽(yù)、榮譽(yù);
4)宣揚(yáng)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或者煽動(dòng)實(shí)施恐怖活動(dòng)、極端主義活動(dòng);
5)煽動(dòng)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破壞民族團(tuán)結(jié);
6)破壞國(guó)家宗教政策,宣揚(yáng)邪教和封建迷信;
7)散布謠言,擾亂社會(huì)秩序,破壞社會(huì)穩(wěn)定;
8)宣揚(yáng)淫穢、色情、賭博、暴力、兇殺、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9)煽動(dòng)非法集會(huì)、結(jié)社、游行、示威、聚眾擾亂社會(huì)秩序;
10)侮辱或者誹謗他人,侵害他人名譽(yù)、隱私和其他合法權(quán)益;
11)通過(guò)網(wǎng)絡(luò)以文字、圖片、音視頻等形式,對(duì)未成年人實(shí)施侮辱、誹謗、威脅或者惡意損害未成年人形象進(jìn)行網(wǎng)絡(luò)欺凌的;
12)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13)含有法律、行政法規(guī)禁止的其他內(nèi)容;
2. 不友善:不尊重用戶及其所貢獻(xiàn)內(nèi)容的信息或行為。主要表現(xiàn)為:
1)輕蔑:貶低、輕視他人及其勞動(dòng)成果;
2)誹謗:捏造、散布虛假事實(shí),損害他人名譽(yù);
3)嘲諷:以比喻、夸張、侮辱性的手法對(duì)他人或其行為進(jìn)行揭露或描述,以此來(lái)激怒他人;
4)挑釁:以不友好的方式激怒他人,意圖使對(duì)方對(duì)自己的言論作出回應(yīng),蓄意制造事端;
5)羞辱:貶低他人的能力、行為、生理或身份特征,讓對(duì)方難堪;
6)謾罵:以不文明的語(yǔ)言對(duì)他人進(jìn)行負(fù)面評(píng)價(jià);
7)歧視:煽動(dòng)人群歧視、地域歧視等,針對(duì)他人的民族、種族、宗教、性取向、性別、年齡、地域、生理特征等身份或者歸類的攻擊;
8)威脅:許諾以不良的后果來(lái)迫使他人服從自己的意志;
3. 發(fā)布垃圾廣告信息:以推廣曝光為目的,發(fā)布影響用戶體驗(yàn)、擾亂本網(wǎng)站秩序的內(nèi)容,或進(jìn)行相關(guān)行為。主要表現(xiàn)為:
1)多次發(fā)布包含售賣產(chǎn)品、提供服務(wù)、宣傳推廣內(nèi)容的垃圾廣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幾種形式:
2)單個(gè)帳號(hào)多次發(fā)布包含垃圾廣告的內(nèi)容;
3)多個(gè)廣告帳號(hào)互相配合發(fā)布、傳播包含垃圾廣告的內(nèi)容;
4)多次發(fā)布包含欺騙性外鏈的內(nèi)容,如未注明的淘寶客鏈接、跳轉(zhuǎn)網(wǎng)站等,誘騙用戶點(diǎn)擊鏈接
5)發(fā)布大量包含推廣鏈接、產(chǎn)品、品牌等內(nèi)容獲取搜索引擎中的不正當(dāng)曝光;
6)購(gòu)買或出售帳號(hào)之間虛假地互動(dòng),發(fā)布干擾網(wǎng)站秩序的推廣內(nèi)容及相關(guān)交易。
7)發(fā)布包含欺騙性的惡意營(yíng)銷內(nèi)容,如通過(guò)偽造經(jīng)歷、冒充他人等方式進(jìn)行惡意營(yíng)銷;
8)使用特殊符號(hào)、圖片等方式規(guī)避垃圾廣告內(nèi)容審核的廣告內(nèi)容。
4. 色情低俗信息,主要表現(xiàn)為:
1)包含自己或他人性經(jīng)驗(yàn)的細(xì)節(jié)描述或露骨的感受描述;
2)涉及色情段子、兩性笑話的低俗內(nèi)容;
3)配圖、頭圖中包含庸俗或挑逗性圖片的內(nèi)容;
4)帶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產(chǎn)生性聯(lián)想;
5)展現(xiàn)血腥、驚悚、殘忍等致人身心不適;
6)炒作緋聞、丑聞、劣跡等;
7)宣揚(yáng)低俗、庸俗、媚俗內(nèi)容。
5. 不實(shí)信息,主要表現(xiàn)為:
1)可能存在事實(shí)性錯(cuò)誤或者造謠等內(nèi)容;
2)存在事實(shí)夸大、偽造虛假經(jīng)歷等誤導(dǎo)他人的內(nèi)容;
3)偽造身份、冒充他人,通過(guò)頭像、用戶名等個(gè)人信息暗示自己具有特定身份,或與特定機(jī)構(gòu)或個(gè)人存在關(guān)聯(lián)。
6. 傳播封建迷信,主要表現(xiàn)為:
1)找人算命、測(cè)字、占卜、解夢(mèng)、化解厄運(yùn)、使用迷信方式治?。?br /> 2)求推薦算命看相大師;
3)針對(duì)具體風(fēng)水等問(wèn)題進(jìn)行求助或咨詢;
4)問(wèn)自己或他人的八字、六爻、星盤、手相、面相、五行缺失,包括通過(guò)占卜方法問(wèn)婚姻、前程、運(yùn)勢(shì),東西寵物丟了能不能找回、取名改名等;
7. 文章標(biāo)題黨,主要表現(xiàn)為:
1)以各種夸張、獵奇、不合常理的表現(xiàn)手法等行為來(lái)誘導(dǎo)用戶;
2)內(nèi)容與標(biāo)題之間存在嚴(yán)重不實(shí)或者原意扭曲;
3)使用夸張標(biāo)題,內(nèi)容與標(biāo)題嚴(yán)重不符的。
8.「飯圈」亂象行為,主要表現(xiàn)為:
1)誘導(dǎo)未成年人應(yīng)援集資、高額消費(fèi)、投票打榜
2)粉絲互撕謾罵、拉踩引戰(zhàn)、造謠攻擊、人肉搜索、侵犯隱私
3)鼓動(dòng)「飯圈」粉絲攀比炫富、奢靡享樂(lè)等行為
4)以號(hào)召粉絲、雇用網(wǎng)絡(luò)水軍、「養(yǎng)號(hào)」形式刷量控評(píng)等行為
5)通過(guò)「蹭熱點(diǎn)」、制造話題等形式干擾輿論,影響傳播秩序
9. 其他危害行為或內(nèi)容,主要表現(xiàn)為:
1)可能引發(fā)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為和違反社會(huì)公德行為、誘導(dǎo)未成年人不良嗜好影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2)不當(dāng)評(píng)述自然災(zāi)害、重大事故等災(zāi)難的;
3)美化、粉飾侵略戰(zhàn)爭(zhēng)行為的;
4)法律、行政法規(guī)禁止,或可能對(duì)網(wǎng)絡(luò)生態(tài)造成不良影響的其他內(nèi)容。
二、違規(guī)處罰
本網(wǎng)站通過(guò)主動(dòng)發(fā)現(xiàn)和接受用戶舉報(bào)兩種方式收集違規(guī)行為信息。所有有意的降低內(nèi)容質(zhì)量、傷害平臺(tái)氛圍及欺凌未成年人或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為都是不能容忍的。
當(dāng)一個(gè)用戶發(fā)布違規(guī)內(nèi)容時(shí),本網(wǎng)站將依據(jù)相關(guān)用戶違規(guī)情節(jié)嚴(yán)重程度,對(duì)帳號(hào)進(jìn)行禁言 1 天、7 天、15 天直至永久禁言或封停賬號(hào)的處罰。當(dāng)涉及欺凌未成年人、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通過(guò)作弊手段注冊(cè)、使用帳號(hào),或者濫用多個(gè)帳號(hào)發(fā)布違規(guī)內(nèi)容時(shí),本網(wǎng)站將加重處罰。
三、申訴
隨著平臺(tái)管理經(jīng)驗(yàn)的不斷豐富,本網(wǎng)站出于維護(hù)本網(wǎng)站氛圍和秩序的目的,將不斷完善本公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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