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7、AISAS模型:Attention、Interest、Search、Action、Share該模型是伴隨著互聯(lián)網人們生活形態(tài)的變化,而提出的一種全新的消費者行為分析模型。8、SEM:SearchEngineMarketing搜索引擎營銷通常意義上,大家更理解“SEM=百度競價廣告百度信息流廣告百度品牌專區(qū)”。
剛剛接觸新媒體運營的你,是不是對一個個陌生的詞匯一頭霧水?
努力研究運營數(shù)據(jù)時,是不是還不明白那些專業(yè)的名詞反映的是什么?
面對面試官的提問,是不是會糾結于其中的專業(yè)術語而支支吾吾?
這些都歸因于你對新媒體運營的專業(yè)認知還不夠,每一個行業(yè)都有它特有的語言,了解行業(yè)術語是進入這個行業(yè)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
所以今天,我給大家整理了常用的這七大類整整100個專業(yè)名詞,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1、用戶畫像
指的是對用戶的多維度描述,如設備類型,網絡類型,地域,性別,年齡,職業(yè)等。包含對自家產品使用的頻次,是否付費等。
2、KOL:關鍵意見領袖
擁有更多、更準確的產品信息,且為相關群體所信任,并對該群體的購買行為有較大影響力的人,一般由PGC和OGC轉化而來。
3、KOC: 關鍵意見消費者
能夠對于相關產品做出令人信服的測評或體驗,且能夠帶動其他潛在消費者進行購買行為。
4、MCN:Multi-Channel Network多頻道網絡的產品形態(tài)
一種多頻道網絡的產品形態(tài),是一種新的網紅經濟運作模式。很多的網絡背后是一家或幾家MCN機構進行運營。包含不限于人設打造,直播內容策劃,渠道運營等。
5、AARRR模型:Acquisition(獲?。?、 Activation(激活)、Retention(留存)、Revenue(轉化)、 Refer(自傳播)(海盜模型)
目前市面上較為認可且通用的運營模型。通過拆分每個模塊也細分了很多種運營職業(yè),包括增長運營、用戶運營、策略運營、社群運營等。
6、AIDMA模型:Attention(引起注意)、Interest(引起興趣)、Desire(喚起欲望)、Memory(留下記憶)、Action(購買行為)
可以簡稱用戶購買模型,這一模型包含了用戶從陌生到購買的整個流程階段。
7、AISAS模型:Attention、Interest、Search、Action、Share
該模型是伴隨著互聯(lián)網人們生活形態(tài)的變化,而提出的一種全新的消費者行為分析模型。強調各個環(huán)節(jié)的切入,緊扣用戶體驗。
8、LVT:Life time value 用戶生命周期價值
描述了用戶從使用產品到最后離開的全流程周期內所貢獻的價值,是計算某顧客和商家維持買賣關系的時間內的凈收益的貢獻值。
9、留存率:次日留存,7日留存、30日留存
留存率是用于反映網站、互聯(lián)網應用或網絡游戲的運營情況的統(tǒng)計指數(shù)。
10、PMF:Product Market Fit
指產品和市場達到最佳的契合點,你所提供的產品正好滿足市場的需求,令客戶滿意,這是創(chuàng)業(yè)成功的第一步。
1、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 用戶生產內容
指的是網站或者app中用戶自己生產出的內容,比如知乎的問答內容,比如本題。
2、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 專家生產內容
是指有專業(yè)人數(shù)進行的內容輸出,比如小明作為一名資深口腔醫(yī)生,寫了一篇文章叫《如何防止齲齒》。
3、OGC:職業(yè)生產內容
當專業(yè)用戶成為簽約或有報酬的內容生產者時,他就是OGC。
4、IP:Intellectual Property 知識產權
現(xiàn)在泛指有產權歸屬,為大眾所知的圖形、內容、品牌、甚至是個人,都能被稱為IP。
5、CP:內容提供商
這里的內容是指網絡內容服務,包括文字、圖片、音頻、視頻等各種媒體內容。自媒體、短視頻、長音頻、傳統(tǒng)博客等都是CP變現(xiàn)的一種形態(tài)。
6、ACG: Animation(動畫)、Comics(漫畫)與Games(游戲)
通常指的是我們口中的二次元文化。
7、新媒體
以數(shù)字信息技術為基礎,以互動傳播為特點,具有創(chuàng)新形態(tài)的媒體。傳統(tǒng)媒體是電視、廣播、報紙,新媒體是人人都能發(fā)布傳播內容的網絡環(huán)境,比如抖音、知乎、今日頭條等。
8、自媒體
依賴于新媒體環(huán)境,通過個人賬號、博客、主頁等渠道發(fā)布內容。
9、社會化媒體
模擬真實世界人際關系交往形式,比如微博、微信、小紅書等。
10、SNS:社交網站
幫助人們建立社交網絡,找人加好友、建立互動評論分享、微信QQ通訊。
11、門戶網站
通向某類綜合性互聯(lián)網信息資源并提供有關信息服務的應用系統(tǒng),比如谷歌、新浪、網易、搜狐、騰訊、百度、今日頭條等。
12、垂直門戶
垂直類似于細分,專注于某一個領域,如娛樂、體育、汽車等,人人都是產品經理、36氪是互聯(lián)網領域的垂直門戶。
13、IM:即時通訊
QQ屬于IM,QQ空間屬于SNS。
14、MCN:網紅孵化
是一種多頻道的產品形態(tài),源于國外成熟的網紅經濟運作,把PGC內容聯(lián)合起來,在資本的有力支持下,保持內容輸出,實現(xiàn)穩(wěn)定的商業(yè)變現(xiàn)。比如我們經??吹降囊恍┐骎,80%都簽約了MCN機構。
1、IP地址: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互聯(lián)網協(xié)議地址
聯(lián)網的每一臺計算機或者終端設備都有唯一一個地址,用此可以確定網站流量的設備量。如果我有兩臺設備(一臺電腦,一部手機),都拿來登錄同一網站的同一個賬號,那IP=2
2、UV:Unique Visitor獨立訪客
有多少用戶(不同賬戶)登錄或訪問該網站。如果我和你都用同一部手機的不同賬號登錄知乎,則IP依舊是1,但是UV是2。
3、PV:Page View 頁面瀏覽量
同一個ip,同一個賬號的多次瀏覽同一個界面,則視為pv。如我用自己的手機瀏覽了同一個公眾號2次,那pv=2。
4、RV:重復訪客,回頭客。
指網頁或產品的重復觸發(fā)用戶數(shù)。重復訪客越多可以體現(xiàn)出用戶粘度越高,實際運營更多會比較UV與PV的關系占比。
5、TS:流量來源渠道
比如一個產品從流量入口1帶來100個UV,流量入口2帶來10個UV,流量入口3給你500個UV。
6、DAU:Day Active Users 日活躍用戶量
有點類似UV,但又有所不同?;钴S的定義,行業(yè)標準是當日打開應用,但這是一個自行定義的標準。
7、MAU:Month Active Users 月活躍用戶量
指的是單月某產品或者網頁的活躍用戶數(shù),反應產品長時間內用戶活躍度。
8、TP:頁面停留時間
指用戶在各個頁面的停留時長。
9、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關鍵績效指標
比如老板定了本周的公眾號漲100個訂閱,而我只完成了5個,那KPI就是沒有完成相關業(yè)績指標。
10、ARPU :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每用戶平均收入
ARPU就是所有的收入除以用戶量。如果網站有1w個用戶,收入為1w元,則ARPU= 1元。
11、ARPPU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平均沒付費用戶收入
ARPPU 指的是所有的收入除以付費用戶數(shù)。如果網站有1w個用戶,2000個服務費,收入為1w元,則ARPPU=5元。
12、用戶留存率
指的是用戶開始使用某一產品后,經過一段時期剩余的用戶數(shù)量為多少。比如網站的新增注冊用戶數(shù)為1w人,經過30天后,還有1000人使用。則用戶的留存率為1000/10000 x 100% = 10%
13、轉化率
通常指的是付費轉化,或者低價轉高價。如在一群200人群內發(fā)布了一條優(yōu)惠活動,有20人付費。則轉化率為20/200 x 100% = 10%
14、ROI:Return on Investment 投入產出比/投資回報率
ROI = (收入-成本)/成本 x 100%
15、GMV: Gross Merchandise Value 銷售額
通常表示總計的流水,單價x數(shù)量。
16、PUR:付費比率
月付費用戶數(shù)/月登陸用戶數(shù)。
1、搜索廣告
最典型就是百度的競價廣告。商家競價購買關鍵詞,當用戶搜索的內容觸發(fā)關鍵詞時,在搜索列表展示對應的廣告。
2、展示類廣告
信息類網站中的Banner橫幅、豎邊、通欄等廣告位都屬于展示廣告。比如微信公眾號底部圖片廣告。
3、開屏廣告
大部分app啟動之后會有看到一副全屏廣告,展示時間3-5秒不等。比如知乎、豆瓣、小紅書等等。
4、信息流廣告
以文章、圖片、視頻等形式插入在信息列表中的廣告,常見于內容類的產品,比如手機百度、知乎、今日頭條等app中經常出現(xiàn)的并標識了”廣告”字眼的信息。
5、視頻廣告
在愛奇藝、優(yōu)酷、騰訊視頻等視頻網站,當我們沒有購買會員時視頻播放前、播放過程中以及暫停過程中都是出現(xiàn)的廣告形式。
6、ASO優(yōu)化:App store Optimization 應用商店優(yōu)化
就是通過利用 App Store的搜索規(guī)則、排名規(guī)則,讓APP更容易被用戶搜索或看到。
起量:即產品完成冷啟動階段的初始用戶量
買量:指app通過購買流量的為式進行推廣。
換量:和其他同類型APP或異業(yè)合作APP進行流量互導
刷量:就是把APP的產品數(shù)據(jù)在很短的時間內刷上去,讓其在應用市場中被更多關注,以達到需要的效果
刷榜: 指通過技術手段握高APP在各大軟件市場排行榜的排名。
7、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優(yōu)化
通過優(yōu)化網站內容,根據(jù)搜索引擎的規(guī)則,提高網站在搜索引擎中的自然排名。
8、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營銷
通常意義上,大家更理解“SEM=百度競價廣告+百度信息流廣告+百度品牌專區(qū)”。隨著搜索引擎的增多,包括360,搜狗等。
9、CTR:點擊率
人們看到你的廣告并且點擊廣告的比率。
10、 CPM:Cost Per Mille千人成本
廣告送達1000人所需的成本,只要展示了廣告主的廣告內容,廣告主就為此付費。CPM 是較常用的移動網絡廣告定價模式之一。
11、CPC:Cost Per Click點擊成本
根據(jù)廣告被點擊的次數(shù)收費。關鍵詞,信息流等常采用的計價方式。
12、CPA :Cost-per-Action行動成本
按照廣告投放的實際效果計價,根據(jù)每個訪問者對網絡廣告采取的行動收費的定價模式。一般包含注冊行為,下載行為。
13、CPS:Cost Per Sell按照銷售來付費
直接的效果營銷廣告,主要是針對用戶付款的金額進行分成。
14、CPP:Cost Per Purchase按交易筆數(shù)結算
用戶點擊廣告交易后付費給廣告主。廣告平臺按交易的訂單量進行分成。
15、CPT:Cost Per Time按照一定時間的曝光展示收費
一般為1天,1周,1個月。以一個固定價格去買斷一段時間內的廣告位展示。
16、EDM:郵件營銷
內部郵件群發(fā),比如你常收到的星巴克、銀行信用卡等郵件
17、社會化媒體營銷
基于微信、微博等社交媒體,進行創(chuàng)造業(yè)務機會和銷售的行為。
18、場景化營銷
同樣的東西,在不同場景里代表不同意義,比如唯品會促銷女包活動,當天女包的瀏覽點擊率會比平常高幾倍。
19、PR推廣:軟文推廣
包含傳統(tǒng)媒體、自媒體等文章發(fā)布,這些文章會以社會熱點或具體場景痛點等作為切入點引出產品介紹。
20、Adtech:廣告技術
從原始的廣告到現(xiàn)代廣告發(fā)展,主要靠廣告技術的提升。
21、Bots:機器流量
即非人類產生的流量。
22、品牌賦能
沒有知名度的產品,附上知名度高的品牌LOGO,對產品進行增值,叫做品牌賦能。
23、觸達率
指在一個渠道進行廣告投放,廣告所能觸達目標用戶群體的比例。
24、圈層社交
圈層定位為社交應用中的奢侈品,在圈層可以快速找到高品質的人脈資源,優(yōu)秀的同類,和適合的線上圈子。
25、裂變營銷
以一個或幾個點為基礎,突破一個或幾個點后,再進入嚴格的復制,由一個成功的點復制出另一個點,兩個點再裂變?yōu)樗膫€,以此類推。
26、DMP:數(shù)據(jù)管理平臺
用戶對計算機的數(shù)據(jù)庫進行控制、更新、擴充、傳送和其他操作的軟件系統(tǒng)。
27、WA:網站分析
對網站訪客行為進行研究。
28、DA:數(shù)字營銷分析
通過數(shù)字傳播渠道推廣產品和服務,以一種及時、相關、定制化和節(jié)省成本的方式與消費者進行溝通。
29、埋點
互聯(lián)網公司越來越關注轉化、新增、留存,而不是簡單的統(tǒng)計PV、UV。埋點包括全埋點、可視化埋點。這樣可以通過后臺的數(shù)據(jù)統(tǒng)計,采集用戶的行為包含不限于,瀏覽,購買,評論,點贊等等。
30、Feed流
FEED是將用戶主動訂閱的消息源組合成在一起的內容聚合器,可以幫助用戶持續(xù)地獲取最新的訂閱內容。feed流即持續(xù)更新并呈現(xiàn)給用戶內容的信息流。
1、B to B: business to business 從企業(yè)到企業(yè)
比如阿里云作為一個云計算平臺,為眾多商家提供產品和服務,那這種模式可以叫做B to B。
2、B to C : Business to customer 從企業(yè)到消費者
機構或者商家直接像消費者個人提供產品或者服務。比如某寶內的商家。
3、C to C:Customer to Customer。從個人到個人
個人提供產品或者服務給個人,比如某魚。
4、O to O : Online to Offline 線上到線下
線下商務與線上推廣相結合,比如盒馬生鮮。
5、COO:首席運營官
制定企業(yè)長遠戰(zhàn)略,督導各分公司總經理執(zhí)行工作的職務。主要是負責公司的日常運營,輔助CEO的工作。
6、CMO:首席營銷官
負責與企業(yè)相關的所有營銷問題,是企業(yè)營銷部門的最高統(tǒng)帥。
7、CBO:首席品牌官
專門負責品牌戰(zhàn)略管理與運營的高級官員,代表CEO就企業(yè)形象、品牌以及文化進行內外部溝通。
8、BD:商務拓展
根據(jù)公司的發(fā)展來制動跨行業(yè)的發(fā)展計劃并予以執(zhí)行,和上游及平行的合作伙伴建立暢通的合作渠道,和相關政府、協(xié)會等機構溝通以尋求支持并爭取資源。
1、網紅經濟
各個平臺崛起的內容紅人,通過廣告等形式向自己的粉絲推薦產品,從而達成消費轉化的過程。
2、私域流量
最近幾年比較火的一個詞,私域流量指的是通過自有的免費的可以隨意觸達到的用戶。通常我們將私域流量,可能指的是自家的社區(qū)流量,QQ用戶量,微信用戶量。我時長見到有人會將私域流量就是微信,這有點片面了。微信只是工具,承接私域流量的工具。之所以作為區(qū)分是為了保證我們不拘泥于一種操作手段或方式,畢竟就對于知乎而言,他的私域流量就不是微信。
3、去中心化
去中心化并不是指沒有中心,而是“用戶就是中心”。前兩年吵得比較兇的“bitcoin”等就是去中心化,因為它不是由某個機構產出的,而是人人皆可以產出bitcoin。而像我們使用的人民幣,就是中心化,比如它的發(fā)行機構只能是中國人民銀行。
4、共享經濟
指以獲得一定報酬為主要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權暫時轉移的一種新的經濟模式,比如共享單車、共享充電寶等,其本質是資源在分配后達到平衡的狀態(tài)。
5、消費升級
一般指消費結構的升級,是各類消費支出在消費總支出中的結構升級和層次提高,它直接反映了消費水平和發(fā)展趨勢。
6、消費降級
和消費升級意思相反,現(xiàn)在盛行的拼多多,有人認為是消費降級,但也可以理解為是消費分級,因為市場縱深大,人們消費水平不同,這也可以是消費升級的一種方式。
7、新零售
簡單來說就是線上線下和物流結合在一起,才會產生新零售
8、饑餓式營銷
指的是商家有意控制產品的數(shù)量,以保證內部供需平和, 營造“供不應求”的市場假象,以維持產品的暢銷及利潤。也有通過饑餓式營銷保證產品質量,維護品牌形象。最初的小米手機。
9、販賣焦慮
簡單說就是抓住用戶對未知的迷茫和恐懼,強行灌輸知識付費這一需求,以達到推銷自家產品的目的。
10、產業(yè)互聯(lián)網
傳統(tǒng)產業(yè)借力大數(shù)據(jù)、云計算、智能終端以及網絡優(yōu)勢,提升內部效率和對外服務能力,是傳統(tǒng)產業(yè)通過“互聯(lián)網+”實現(xiàn)轉型升級的重要路徑之一。
11、中國式復雜
普遍上認為越是復雜得讓人看不懂的東西,就越顯得高科技,這就是所謂“中國式復雜”。
1、A/B測試
也稱分離式組間實驗,在同一時間維度,分別讓兩個或多個屬性或組成成分相同(相似)的訪客群組訪問,收集各群組的用戶體驗數(shù)據(jù)和業(yè)務數(shù)據(jù),最后分析評估出最好版本正式采用。
2、灰度測試
如果軟件將推出一個新功能,或做一次重大改版,需要先在小范圍進行嘗試工作,然后再慢慢放量,直到新功能覆蓋到所有的系統(tǒng)用戶,在新功能黑白之間有一個灰,也稱灰度測試。
3、UI:用戶界面
我們看到的界面的設計及美觀程度。
4、UE:用戶體驗
包括對用戶的引導、交互、用戶在使用過程中的感受等等一系列的東西。
5、Flow Chart:流程圖
指流經一個系統(tǒng)的信息流、觀點流或部件流的圖形代表,使用圖形表示算法的思路。
6、馬太效應
指強者愈強、弱者愈弱、好的愈好,壞的愈壞,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現(xiàn)象,廣泛應用于社會心理學、教育、金融以及科學等眾多領域。
7、 羊群效應
指人們經常受到多數(shù)人影響,從而跟從大眾的思想或行為,也被稱為“從眾效應”。人們會追隨大眾所同意的,將自己的意見默認否定,且不會主觀上思考事件的意義。羊群效應是訴諸群眾謬誤的基礎。
8、 霍桑效應
指那些意識到自己正在被別人觀察的個人具有改變自己行為的傾向。
9、病毒式營銷
源于英文詞匯viralmarketing。常用于進行網站推廣、品牌推廣等。利用的是用戶口碑傳播的原理,在互聯(lián)網上,這種“口碑傳播”更為方便,可以像病毒一樣迅速蔓延,因此病毒性營銷成為一種高效的信息傳播方式,而且,由于這種傳播是用戶之間自發(fā)進行的,因此幾乎是不需要費用的網絡營銷手段。
10、長尾理論
網絡時代興起的一種新理論,由于成本和效率的因素,當商品儲存流通展示的場地和渠道足夠寬廣,商品生產成本急劇下降以至于個人都可以進行生產,并且商品的銷售成本急劇降低時,幾乎任何以前看似需求極低的產品,只要有賣,都會有人買。這些需求和銷量不高的產品所占據(jù)的共同市場份額,可以和主流產品的市場份額相比,甚至更大。
11、馬斯洛需求理論
將人類需求像階梯一樣從低到高按層次分為五種,分別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xiàn)需求。
這就是我整理的100個專業(yè)名詞,希望對你有幫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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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根據(jù)《網絡信息內容生態(tài)治理規(guī)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法規(guī),對以下違法、不良信息或存在危害的行為進行處理。
1. 違反法律法規(guī)的信息,主要表現(xiàn)為:
1)反對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
2)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tǒng)一,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
3)侮辱、濫用英烈形象,歪曲、丑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跡和精神,以侮辱、誹謗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
4)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或者煽動實施恐怖活動、極端主義活動;
5)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破壞民族團結;
6)破壞國家宗教政策,宣揚邪教和封建迷信;
7)散布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社會穩(wěn)定;
8)宣揚淫穢、色情、賭博、暴力、兇殺、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9)煽動非法集會、結社、游行、示威、聚眾擾亂社會秩序;
10)侮辱或者誹謗他人,侵害他人名譽、隱私和其他合法權益;
11)通過網絡以文字、圖片、音視頻等形式,對未成年人實施侮辱、誹謗、威脅或者惡意損害未成年人形象進行網絡欺凌的;
12)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13)含有法律、行政法規(guī)禁止的其他內容;
2. 不友善:不尊重用戶及其所貢獻內容的信息或行為。主要表現(xiàn)為:
1)輕蔑:貶低、輕視他人及其勞動成果;
2)誹謗:捏造、散布虛假事實,損害他人名譽;
3)嘲諷:以比喻、夸張、侮辱性的手法對他人或其行為進行揭露或描述,以此來激怒他人;
4)挑釁:以不友好的方式激怒他人,意圖使對方對自己的言論作出回應,蓄意制造事端;
5)羞辱:貶低他人的能力、行為、生理或身份特征,讓對方難堪;
6)謾罵:以不文明的語言對他人進行負面評價;
7)歧視:煽動人群歧視、地域歧視等,針對他人的民族、種族、宗教、性取向、性別、年齡、地域、生理特征等身份或者歸類的攻擊;
8)威脅:許諾以不良的后果來迫使他人服從自己的意志;
3. 發(fā)布垃圾廣告信息:以推廣曝光為目的,發(fā)布影響用戶體驗、擾亂本網站秩序的內容,或進行相關行為。主要表現(xiàn)為:
1)多次發(fā)布包含售賣產品、提供服務、宣傳推廣內容的垃圾廣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幾種形式:
2)單個帳號多次發(fā)布包含垃圾廣告的內容;
3)多個廣告帳號互相配合發(fā)布、傳播包含垃圾廣告的內容;
4)多次發(fā)布包含欺騙性外鏈的內容,如未注明的淘寶客鏈接、跳轉網站等,誘騙用戶點擊鏈接
5)發(fā)布大量包含推廣鏈接、產品、品牌等內容獲取搜索引擎中的不正當曝光;
6)購買或出售帳號之間虛假地互動,發(fā)布干擾網站秩序的推廣內容及相關交易。
7)發(fā)布包含欺騙性的惡意營銷內容,如通過偽造經歷、冒充他人等方式進行惡意營銷;
8)使用特殊符號、圖片等方式規(guī)避垃圾廣告內容審核的廣告內容。
4. 色情低俗信息,主要表現(xiàn)為:
1)包含自己或他人性經驗的細節(jié)描述或露骨的感受描述;
2)涉及色情段子、兩性笑話的低俗內容;
3)配圖、頭圖中包含庸俗或挑逗性圖片的內容;
4)帶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產生性聯(lián)想;
5)展現(xiàn)血腥、驚悚、殘忍等致人身心不適;
6)炒作緋聞、丑聞、劣跡等;
7)宣揚低俗、庸俗、媚俗內容。
5. 不實信息,主要表現(xiàn)為:
1)可能存在事實性錯誤或者造謠等內容;
2)存在事實夸大、偽造虛假經歷等誤導他人的內容;
3)偽造身份、冒充他人,通過頭像、用戶名等個人信息暗示自己具有特定身份,或與特定機構或個人存在關聯(lián)。
6. 傳播封建迷信,主要表現(xiàn)為:
1)找人算命、測字、占卜、解夢、化解厄運、使用迷信方式治??;
2)求推薦算命看相大師;
3)針對具體風水等問題進行求助或咨詢;
4)問自己或他人的八字、六爻、星盤、手相、面相、五行缺失,包括通過占卜方法問婚姻、前程、運勢,東西寵物丟了能不能找回、取名改名等;
7. 文章標題黨,主要表現(xiàn)為:
1)以各種夸張、獵奇、不合常理的表現(xiàn)手法等行為來誘導用戶;
2)內容與標題之間存在嚴重不實或者原意扭曲;
3)使用夸張標題,內容與標題嚴重不符的。
8.「飯圈」亂象行為,主要表現(xiàn)為:
1)誘導未成年人應援集資、高額消費、投票打榜
2)粉絲互撕謾罵、拉踩引戰(zhàn)、造謠攻擊、人肉搜索、侵犯隱私
3)鼓動「飯圈」粉絲攀比炫富、奢靡享樂等行為
4)以號召粉絲、雇用網絡水軍、「養(yǎng)號」形式刷量控評等行為
5)通過「蹭熱點」、制造話題等形式干擾輿論,影響傳播秩序
9. 其他危害行為或內容,主要表現(xiàn)為:
1)可能引發(fā)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為和違反社會公德行為、誘導未成年人不良嗜好影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2)不當評述自然災害、重大事故等災難的;
3)美化、粉飾侵略戰(zhàn)爭行為的;
4)法律、行政法規(guī)禁止,或可能對網絡生態(tài)造成不良影響的其他內容。
二、違規(guī)處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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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申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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