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出價(jià)都出到二百多了,可這遲遲不給曝光???!
昨天還能跑個(gè)50多呢,今天咋就突然沒(méi)量了?
新計(jì)劃展現(xiàn)太低怎么辦?
以上幾種問(wèn)題,都是不了解內(nèi)部的算法機(jī)制而導(dǎo)致的。什么是算法機(jī)制?
信息流會(huì)根據(jù)訪客瀏覽信息的不同,其廣告在出現(xiàn)的次數(shù)、前后、版位都會(huì)有所不同,所以信息流廣告的衡量標(biāo)準(zhǔn)則是以ECPM為主的展示效果廣告。
ECPM是決定廣告能否展現(xiàn)在訪客面前,以及展現(xiàn)的位置是靠上靠下,這個(gè)指標(biāo)可以解釋“為什么天天看到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廣告而看不到自己的”問(wèn)題。
1. 智能出價(jià)
在深度揭秘算法機(jī)制前,我們需要先來(lái)了解一下智能出價(jià),智能出價(jià)是信息流行業(yè)內(nèi)最重要的獲客方式和出價(jià)方式。
智能出價(jià)包含ocpc、ocpm、ocpa、cpa,都是根據(jù)轉(zhuǎn)化情況系統(tǒng)自動(dòng)優(yōu)化的出價(jià)方式,一般分為兩個(gè)階段,第一階段為數(shù)據(jù)收集階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價(jià),第二階段根據(jù)轉(zhuǎn)化流量自動(dòng)浮動(dòng)出價(jià)。(有的平臺(tái)取消了第一階段,但是還會(huì)默認(rèn)有第一階段)
比如1、2、3、4、5,你定向的5個(gè)訪客,cpc會(huì)平均的對(duì)每個(gè)訪客出價(jià),不管哪個(gè)訪客轉(zhuǎn)化好,如果2、3轉(zhuǎn)化了,ocpc會(huì)根據(jù)2、3人群的標(biāo)簽幫你找類(lèi)似的人群,提高出價(jià),1、4、5降低出價(jià)。
流量分配機(jī)制上,主要為:CPM>CPC>OCPM>OCPC>CPA。那么不同出價(jià)方式之間是如何競(jìng)價(jià)排序的呢?
2. 不同出價(jià)方式的競(jìng)價(jià)排序方式
1、CPM(全稱(chēng): Cost per million) 按千次展示付費(fèi),CPM是一種展示付費(fèi)廣告,只要展示了廣告主的廣告內(nèi)容,廣告主就為此付費(fèi)。
eCPM=CPM出價(jià)
舉例說(shuō)明:廣告A,出價(jià)方式為CPM,出價(jià)為9,那么它的eCPM為:
eCPM=9
2、CPC(全稱(chēng):Cost per click)按點(diǎn)擊收費(fèi),CPC是一種點(diǎn)擊付費(fèi)廣告,根據(jù)廣告被點(diǎn)擊的次數(shù)收費(fèi)。
eCPM=預(yù)估點(diǎn)擊率*目標(biāo)點(diǎn)擊出價(jià)*1000
舉例說(shuō)明:廣告B,出價(jià)方式為CPC,出價(jià)為0.89,預(yù)估點(diǎn)擊率為0.9%,那么它的eCPM為:
eCPM=0.9% * 0.89 * 1000
=8.01
3、oCPM出價(jià)(目標(biāo)轉(zhuǎn)化出價(jià))
eCPM=預(yù)估點(diǎn)擊率*預(yù)估轉(zhuǎn)化率*目標(biāo)轉(zhuǎn)化出價(jià)*1000
舉例說(shuō)明:廣告C,出價(jià)方式為OCPM,第二階段的出價(jià)為78(OCPM是沒(méi)有第一階段的),預(yù)估點(diǎn)擊率為1.2%,預(yù)估轉(zhuǎn)化率為1%,那么它的eCPM為:
eCPM=1.2% * 1% * 78 *1000
=9.36
這里的oCPM與oCPC競(jìng)價(jià)排序是相同的,以上三個(gè)公式一定要牢記心中。
3. 不同出價(jià)方式的計(jì)費(fèi)方式
1、CPM
展現(xiàn)計(jì)費(fèi)=下一位eCPM+0.01
2、CPC
點(diǎn)擊計(jì)費(fèi)=下一位CPC*下一位的點(diǎn)擊率/自己的預(yù)估點(diǎn)擊率+0.01
簡(jiǎn)單理解為下一位的點(diǎn)擊率越低或你的點(diǎn)擊率越高,你所消耗的費(fèi)用越少,我們將此公式進(jìn)一步優(yōu)化:
點(diǎn)擊計(jì)費(fèi)=下一位eCPM/(自己的預(yù)估點(diǎn)擊率*1000)+0.01
3、oCPM出價(jià)(目標(biāo)轉(zhuǎn)化出價(jià))
展現(xiàn)計(jì)費(fèi)=下一位eCPM+0.01
目標(biāo)轉(zhuǎn)化出價(jià)oCPM是按照廣告展現(xiàn)來(lái)計(jì)費(fèi)的,與廣告是否被點(diǎn)擊無(wú)關(guān)。
4、oCPC出價(jià)(目標(biāo)轉(zhuǎn)化出價(jià))
點(diǎn)擊計(jì)費(fèi)=(下一位eCPM+0.01)/(自己的預(yù)估點(diǎn)擊率*1000)
oCPC是按照廣告點(diǎn)擊來(lái)計(jì)費(fèi)的,與廣告展現(xiàn)多少次無(wú)關(guān)。
注意:預(yù)估點(diǎn)擊率是周期性的,它與預(yù)估轉(zhuǎn)化率是在時(shí)刻變化的,所以建議用一整天或一整個(gè)長(zhǎng)時(shí)段的點(diǎn)擊率去計(jì)算
可能有同學(xué)會(huì)問(wèn):新賬戶(hù)適合哪種出價(jià)方式呢?這個(gè)需要根據(jù)預(yù)算及內(nèi)容渠道而確定的,我們后續(xù)會(huì)一一講述。
最后有話說(shuō)
唯有認(rèn)識(shí)核心算法,才能掌握先機(jī)。希望通過(guò)這篇文章,能幫助信息流從業(yè)者對(duì)廣告曝光的內(nèi)部機(jī)制有一個(gè)相對(duì)清晰地認(rèn)知,真正做到“對(duì)癥下藥、藥到病除”,最終實(shí)現(xiàn)吸引大量的目標(biāo)消費(fèi)者!
要明白只有把握好曝光量是后續(xù)帶來(lái)高點(diǎn)擊、高轉(zhuǎn)化的上游源頭!只有通過(guò)真實(shí)的用戶(hù)與數(shù)據(jù)反饋,才能不斷地優(yōu)化投放方法。
一個(gè)考驗(yàn):今天講的幾個(gè)公式大家學(xué)會(huì)了嗎?快來(lái)實(shí)踐一下吧~
答案請(qǐng)?zhí)砑又砦⑿蓬I(lǐng)取哦~(V&T:17331023350)
沒(méi)有一個(gè)信息流廣告的效果可以長(zhǎng)久不衰,但有一個(gè)好的信息流導(dǎo)師卻可以讓創(chuàng)意源源不斷,在此我推薦各位《厚昌學(xué)院信息流培訓(xùn)班》課程。
目前,第8期《信息流優(yōu)化師就業(yè)培訓(xùn)班》正在授課中,此次課程結(jié)合了前期的經(jīng)驗(yàn),更新了眾多新的概念,而這些都是以往沒(méi)有講到的細(xì)節(jié)操作,在此建議所有同學(xué)跟著直播視頻實(shí)操,找到自己在信息流推廣方面的一些問(wèn)題,并進(jìn)行實(shí)操修正。
還在等什么?快來(lái)撩藍(lán)莓小姐姐吧!
- END -
我知道你“在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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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根據(jù)《網(wǎng)絡(luò)信息內(nèi)容生態(tài)治理規(guī)定》《中華人民共和國(guó)未成年人保護(hù)法》等法律法規(guī),對(duì)以下違法、不良信息或存在危害的行為進(jìn)行處理。
1. 違反法律法規(guī)的信息,主要表現(xiàn)為:
1)反對(duì)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
2)危害國(guó)家安全,泄露國(guó)家秘密,顛覆國(guó)家政權(quán),破壞國(guó)家統(tǒng)一,損害國(guó)家榮譽(yù)和利益;
3)侮辱、濫用英烈形象,歪曲、丑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跡和精神,以侮辱、誹謗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譽(yù)、榮譽(yù);
4)宣揚(yáng)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或者煽動(dòng)實(shí)施恐怖活動(dòng)、極端主義活動(dòng);
5)煽動(dòng)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破壞民族團(tuán)結(jié);
6)破壞國(guó)家宗教政策,宣揚(yáng)邪教和封建迷信;
7)散布謠言,擾亂社會(huì)秩序,破壞社會(huì)穩(wěn)定;
8)宣揚(yáng)淫穢、色情、賭博、暴力、兇殺、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9)煽動(dòng)非法集會(huì)、結(jié)社、游行、示威、聚眾擾亂社會(huì)秩序;
10)侮辱或者誹謗他人,侵害他人名譽(yù)、隱私和其他合法權(quán)益;
11)通過(guò)網(wǎng)絡(luò)以文字、圖片、音視頻等形式,對(duì)未成年人實(shí)施侮辱、誹謗、威脅或者惡意損害未成年人形象進(jìn)行網(wǎng)絡(luò)欺凌的;
12)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13)含有法律、行政法規(guī)禁止的其他內(nèi)容;
2. 不友善:不尊重用戶(hù)及其所貢獻(xiàn)內(nèi)容的信息或行為。主要表現(xiàn)為:
1)輕蔑:貶低、輕視他人及其勞動(dòng)成果;
2)誹謗:捏造、散布虛假事實(shí),損害他人名譽(yù);
3)嘲諷:以比喻、夸張、侮辱性的手法對(duì)他人或其行為進(jìn)行揭露或描述,以此來(lái)激怒他人;
4)挑釁:以不友好的方式激怒他人,意圖使對(duì)方對(duì)自己的言論作出回應(yīng),蓄意制造事端;
5)羞辱:貶低他人的能力、行為、生理或身份特征,讓對(duì)方難堪;
6)謾罵:以不文明的語(yǔ)言對(duì)他人進(jìn)行負(fù)面評(píng)價(jià);
7)歧視:煽動(dòng)人群歧視、地域歧視等,針對(duì)他人的民族、種族、宗教、性取向、性別、年齡、地域、生理特征等身份或者歸類(lèi)的攻擊;
8)威脅:許諾以不良的后果來(lái)迫使他人服從自己的意志;
3. 發(fā)布垃圾廣告信息:以推廣曝光為目的,發(fā)布影響用戶(hù)體驗(yàn)、擾亂本網(wǎng)站秩序的內(nèi)容,或進(jìn)行相關(guān)行為。主要表現(xiàn)為:
1)多次發(fā)布包含售賣(mài)產(chǎn)品、提供服務(wù)、宣傳推廣內(nèi)容的垃圾廣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幾種形式:
2)單個(gè)帳號(hào)多次發(fā)布包含垃圾廣告的內(nèi)容;
3)多個(gè)廣告帳號(hào)互相配合發(fā)布、傳播包含垃圾廣告的內(nèi)容;
4)多次發(fā)布包含欺騙性外鏈的內(nèi)容,如未注明的淘寶客鏈接、跳轉(zhuǎn)網(wǎng)站等,誘騙用戶(hù)點(diǎn)擊鏈接
5)發(fā)布大量包含推廣鏈接、產(chǎn)品、品牌等內(nèi)容獲取搜索引擎中的不正當(dāng)曝光;
6)購(gòu)買(mǎi)或出售帳號(hào)之間虛假地互動(dòng),發(fā)布干擾網(wǎng)站秩序的推廣內(nèi)容及相關(guān)交易。
7)發(fā)布包含欺騙性的惡意營(yíng)銷(xiāo)內(nèi)容,如通過(guò)偽造經(jīng)歷、冒充他人等方式進(jìn)行惡意營(yíng)銷(xiāo);
8)使用特殊符號(hào)、圖片等方式規(guī)避垃圾廣告內(nèi)容審核的廣告內(nèi)容。
4. 色情低俗信息,主要表現(xiàn)為:
1)包含自己或他人性經(jīng)驗(yàn)的細(xì)節(jié)描述或露骨的感受描述;
2)涉及色情段子、兩性笑話的低俗內(nèi)容;
3)配圖、頭圖中包含庸俗或挑逗性圖片的內(nèi)容;
4)帶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產(chǎn)生性聯(lián)想;
5)展現(xiàn)血腥、驚悚、殘忍等致人身心不適;
6)炒作緋聞、丑聞、劣跡等;
7)宣揚(yáng)低俗、庸俗、媚俗內(nèi)容。
5. 不實(shí)信息,主要表現(xiàn)為:
1)可能存在事實(shí)性錯(cuò)誤或者造謠等內(nèi)容;
2)存在事實(shí)夸大、偽造虛假經(jīng)歷等誤導(dǎo)他人的內(nèi)容;
3)偽造身份、冒充他人,通過(guò)頭像、用戶(hù)名等個(gè)人信息暗示自己具有特定身份,或與特定機(jī)構(gòu)或個(gè)人存在關(guān)聯(lián)。
6. 傳播封建迷信,主要表現(xiàn)為:
1)找人算命、測(cè)字、占卜、解夢(mèng)、化解厄運(yùn)、使用迷信方式治?。?br /> 2)求推薦算命看相大師;
3)針對(duì)具體風(fēng)水等問(wèn)題進(jìn)行求助或咨詢(xún);
4)問(wèn)自己或他人的八字、六爻、星盤(pán)、手相、面相、五行缺失,包括通過(guò)占卜方法問(wèn)婚姻、前程、運(yùn)勢(shì),東西寵物丟了能不能找回、取名改名等;
7. 文章標(biāo)題黨,主要表現(xiàn)為:
1)以各種夸張、獵奇、不合常理的表現(xiàn)手法等行為來(lái)誘導(dǎo)用戶(hù);
2)內(nèi)容與標(biāo)題之間存在嚴(yán)重不實(shí)或者原意扭曲;
3)使用夸張標(biāo)題,內(nèi)容與標(biāo)題嚴(yán)重不符的。
8.「飯圈」亂象行為,主要表現(xiàn)為:
1)誘導(dǎo)未成年人應(yīng)援集資、高額消費(fèi)、投票打榜
2)粉絲互撕謾罵、拉踩引戰(zhàn)、造謠攻擊、人肉搜索、侵犯隱私
3)鼓動(dòng)「飯圈」粉絲攀比炫富、奢靡享樂(lè)等行為
4)以號(hào)召粉絲、雇用網(wǎng)絡(luò)水軍、「養(yǎng)號(hào)」形式刷量控評(píng)等行為
5)通過(guò)「蹭熱點(diǎn)」、制造話題等形式干擾輿論,影響傳播秩序
9. 其他危害行為或內(nèi)容,主要表現(xiàn)為:
1)可能引發(fā)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為和違反社會(huì)公德行為、誘導(dǎo)未成年人不良嗜好影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2)不當(dāng)評(píng)述自然災(zāi)害、重大事故等災(zāi)難的;
3)美化、粉飾侵略戰(zhàn)爭(zhēng)行為的;
4)法律、行政法規(guī)禁止,或可能對(duì)網(wǎng)絡(luò)生態(tài)造成不良影響的其他內(nèi)容。
二、違規(guī)處罰
本網(wǎng)站通過(guò)主動(dòng)發(fā)現(xiàn)和接受用戶(hù)舉報(bào)兩種方式收集違規(guī)行為信息。所有有意的降低內(nèi)容質(zhì)量、傷害平臺(tái)氛圍及欺凌未成年人或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為都是不能容忍的。
當(dāng)一個(gè)用戶(hù)發(fā)布違規(guī)內(nèi)容時(shí),本網(wǎng)站將依據(jù)相關(guān)用戶(hù)違規(guī)情節(jié)嚴(yán)重程度,對(duì)帳號(hào)進(jìn)行禁言 1 天、7 天、15 天直至永久禁言或封停賬號(hào)的處罰。當(dāng)涉及欺凌未成年人、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通過(guò)作弊手段注冊(cè)、使用帳號(hào),或者濫用多個(gè)帳號(hào)發(fā)布違規(guī)內(nèi)容時(shí),本網(wǎng)站將加重處罰。
三、申訴
隨著平臺(tái)管理經(jīng)驗(yàn)的不斷豐富,本網(wǎng)站出于維護(hù)本網(wǎng)站氛圍和秩序的目的,將不斷完善本公約。
如果本網(wǎng)站用戶(hù)對(duì)本網(wǎng)站基于本公約規(guī)定做出的處理有異議,可以通過(guò)「建議反饋」功能向本網(wǎng)站進(jìn)行反饋。
(規(guī)則的最終解釋權(quán)歸屬本網(wǎng)站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