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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關鍵字績效報表整理好后,我們即可開始抓出 高點擊、高轉化 的關鍵字,并排除產生高廣告費、低轉化的低效率關鍵字。針對好的關鍵字我們可以進一步的優(yōu)化,提高展現(xiàn)率,增加更多的轉化。亞馬遜 PPC 優(yōu)質關鍵詞最重要的是可以帶來轉化 CR (Conversion Rate)!其次是有好的點擊率 CTR (Click through rate)。這兩個數據是評斷優(yōu)良關鍵字最主要數據,有好的點擊率與轉化,代表關鍵字廣告展現(xiàn)給正確的客群,買家看了會想要點擊廣告并下單購買。但要怎樣從數據中知道,有效關鍵字是哪些呢?
首先有一點觀念要跟讀者們厘清,
利用關鍵字報表上的數據認定關鍵字的好壞,每位賣家都有自己一套標準,好比說啟用?;室话惆愕年P鍵字廣告對資金雄厚的甲賣家可能無關痛癢,但剛開始做亞馬遜的乙賣家可能需要竟量拉低廣告花費,斟酌轉化率極高的關鍵字做廣告。
所以關鍵字轉換的好壞是因人而異,沒有固定的數據標榜哪些關鍵字才可以使用。
土豪跟扛磚的,可能還是有點差別(誤)
現(xiàn)在來看關鍵字廣告最高費用上限要如何計算預估!售價:$40成本 (包含寄送):$12亞馬遜費用:$18利用40-12-18=$10假設有一個商品販售 $40 美金,每賣出一個商品,我們的成本和亞馬遜費用加總是 $30 美金,售價減去成本價就會是我們的利潤 $10 美金。如果售價金額都沒有任何變動,我們就可求出這商品的盈虧平衡 (Break Even) 是 $10 美金!關鍵字廣告費在沒有虧損的情況下,最高可到 $10 美金。廣告費用超出這金額,我們就會有虧錢的可能。從這我們套用 Pay Per Click 中 Average,Cost of Sales 的公式,則是利潤 $10 / 售價 $40,ACoS 即是 25%。當然這是一個比較實際簡單的預估方法,跟類目也有一定關系,你是熱門類目為了卡位廣告欄位,花的錢勢必不能省。Average Cost of Sales 是什么呢?ACoS 是關鍵字廣告費用占銷售額的百分比,從這數據我們可以衡量一個商品的關鍵字廣告費用要達多少,以及要多少的廣告費用才可以達成我們要的轉化率。有一點需要注意,那就是 ACoS 的 Sales 指的是Total Sales,透過廣告下訂單的總銷售額是包含所有賣家的商品,不局限在做關鍵字廣告的那個ASIN 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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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現(xiàn)在我們知道如何算 ACoS就可以進行下一階段:優(yōu)化 Pay Per Click,Product Ad
Pay Per Click Campaign 一定會有些關鍵字的廣告效果比其他關鍵字來的差,
我們可以先用關鍵字總花費金額的欄位由大到小排序,來看哪些關鍵字花費多,而且轉化率又差,比如這關鍵字花費 $18.55 才帶來一個轉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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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們找出了這個只轉化兩次的關鍵字,
而且費用高昂,每轉化一次就要 $18.55 美金,這并不是我們要的關鍵字,現(xiàn)在有三種方法處理這問題?;仡櫼幌乱陨系姆独?,剛剛建議的最高 Bid 是 $10
售價:$40
成本 (包含寄送):$12
亞馬遜費用:$18
利潤:40-12-18=$10
1. 減少這關鍵字的最高競價 (maximum Cost Per Click bid):目前關鍵字最高競價設置是 $0.5,每筆轉化需要 $18.55 美金,我們能承受的花費最高是$10 美金 (break even point),轉化已經高出我們的最高預算有1.8 倍,因此我們必須把最高競價金額減低 1.8 倍,來到 $0.28 美金 (四捨五入)
公式:實際轉化費用/ Break even point
18/10=1.8 倍
最高金額降低 1.8 倍
0.5/1.8= $0.28(四捨五入)
建議:原本為 $0.5 的 Max Bid?。尽⌒薷臑?$0.28,減少此關鍵字的花費(不是暫停)讓他繼續(xù)跑廣告,畢竟此關鍵字還是有帶來轉化。
2. 暫停關鍵字 (pause keywords):跟第一點不一樣,直接暫停關鍵字也是一個不錯的做法,因為過去60天這關鍵字只帶來的2個轉化,把這關鍵字關掉并不會對我們的 ad campaign 有太大的影響,而且還可以省下此關鍵字帶來的昂貴費用。
3. 不做任何變動,延續(xù)這關鍵字廣告:土豪的選擇方式,如果想要不計代價就是要有轉化,你也可以持續(xù)使用這關鍵字。商品展現(xiàn)次數越多,曝光率越高,在亞馬遜上的確是吃香的??梢援斪鍪且粋€培養(yǎng)此 PPC 關鍵字與你商品的關聯(lián)性,土豪燒錢做法!
抓出賠錢的關鍵字后,我們可以開始查找轉換高,又劃算的關鍵字。像是這個!
Cost per Acquisition 才 1.44!轉化率又高達 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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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但可以使用 Sum of total spends 找出好的關鍵字,
也可以使用 Orders Placed within 1 Week of Click 或是Conversions 抓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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高轉化的關鍵字是賺錢的關鍵字,
所以我們要想辦法提升賺錢關鍵字廣告的展現(xiàn)率,最有效的方法則是「增加關鍵字競價金額」。首先查看優(yōu)質關鍵字的 Average Cost Per Click,再來看Max Cost Per Click bids 來決定關鍵字競價的增加幅度。這要怎么實現(xiàn)呢?
很簡單,先確認優(yōu)質關鍵字的 Average Cost Per Click 不會跟 Max Cost Per Click 金額太相近,如果金額接近,基本上這代表這關鍵字的 bid 不夠高,錯失了一些展現(xiàn)率;如果關鍵字轉化好,這就代表此關鍵字錯失了更多轉化機會,所以假如我的關鍵字 Average Cost Per Click,是 0.8,最高 bid 也是0.8,Max bid 就會需要拉高金額。Estimated page 1 bid 也可告訴賣家關鍵字 bid 的金額設置該是多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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發(fā)布于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