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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團(tuán)隊正在制作網(wǎng)絡(luò)視頻短劇,確定贊助商的收費模式
除了植入冠名收費以外,這個是單談。如果視頻播放平臺前面有廣告前貼片,會按照CPM售賣廣告,然后利潤分成。
一、按展示計費cpm廣告(cost per mille/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每千次印象費用。廣告條每顯示1000次(印象)的費用。cpm是最常用的網(wǎng)絡(luò)廣告定價模式之一。cptm廣告 (cost per targeted thousand impressions) :經(jīng)過定位的用戶的千次印象費用(如根據(jù)人口統(tǒng)計信息定位)。cptm與cpm的區(qū)別在于,cpm是所有用戶的印象數(shù),而cptm只是經(jīng)過定位的用戶的印象數(shù)。二、按行動計費cpc廣告 (cost-per-click): 每次點擊的費用。根據(jù)廣告被點擊的次數(shù)收費。如關(guān)鍵詞廣告一般采用這種定價模式。ppc廣告(pay-per-click):是根據(jù)點擊廣告或者電子郵件信息的用戶數(shù)量來付費的一種網(wǎng)絡(luò)廣告定價模式。cpa廣告(cost-per-action) :每次行動的費用,即根據(jù)每個訪問者對網(wǎng)絡(luò)廣告所采取的行動收費的定價模式。對于用戶行動有特別的定義,包括形成一次交易、獲得一個注冊用戶、或者對網(wǎng)絡(luò)廣告的一次點擊等。cpl廣告(cost for per lead):按注冊成功支付傭金。ppl廣告 (pay-per-lead):根據(jù)每次通過網(wǎng)絡(luò)廣告產(chǎn)生的引導(dǎo)付費的定價模式。例如,廣告客戶為訪問者點擊廣告完成了在線表單而向廣告服務(wù)商付費。這種模式常用于網(wǎng)絡(luò)會員制營銷模式中為聯(lián)盟網(wǎng)站制定的傭金模式。三、按銷售計費cpo廣告(cost-per-order) :也稱為cost-per-transaction,即根據(jù)每個訂單/每次交易來收費的方式。cps廣告(cost for per sale):營銷效果是指,銷售額。
具體收費看你的廣告形式,賣產(chǎn)品可以論點擊和展現(xiàn)量付費,有些需要下載量的可以按照下載量付費,大概分為以下幾種:
1.點擊付費。
2.時間段付費
3.千次展示付費
4.按天收費
5.按照行為付費(就是轉(zhuǎn)化下單量,或者注冊量)
6.保量廣告,按展示量定價
7.以實際銷售數(shù)量換算廣告刊登金額
PPC(pay-per-click)每次點擊付費,只有當(dāng)消費者「點擊」廣告內(nèi)容時,廣告業(yè)主才需要付給平臺費用。通常我們會說,這個廣告投放所選用的收費方式是每次點擊付費,而每消費者每點擊一次,所需花費的費用,則被稱作每次點擊成本(Cost Per Click, CPC)。
若你想要增加人們對你的品牌印象、或是激起人們對你的品牌興趣、建立品牌知名度,你則會希望當(dāng)使用者輸入相關(guān)關(guān)鍵字搜尋的時候,可以看到你的產(chǎn)品或服務(wù)出現(xiàn)在搜尋結(jié)果中,或是根據(jù)他過去的搜尋習(xí)慣,在平臺上被動出現(xiàn)使用者可能感興趣的廣告訊息。
有別于上述的每次點擊收費,PPM是當(dāng)你的廣告只要出現(xiàn)潛在消費者的面前,平臺就會和你收取費用,通常是以千次為單位計算。我們會說,這個廣告的收費方式是以曝光量計費,而每當(dāng)有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則被稱作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
通常這是在消費者完成某一個指定動作,如「下載電子書」、「注冊成為會員」、「購買票卷」等情況下,廣告業(yè)主才需支付平臺費用,而費用計算的方式則被稱作CPA(cost-per action)每次行動成本。
如果以光譜的兩端來看,若廣告的收費方式采用CPM,則廣告主所需承擔(dān)的風(fēng)險相對較大,因為只要當(dāng)廣告曝光,平臺就會向業(yè)主收取費用;反之,若廣告的收費方式采用CPA,平臺所需承擔(dān)的風(fēng)險則較大,因為必須要廣告內(nèi)容達(dá)成特定行動時,平臺才能向廣告主收取費用。
當(dāng)然,廣告平臺不會傻傻地讓每個業(yè)者都用CPA的方式來投放廣告,因為這樣他們很有可能就沒辦法賺到廣告費用,因此通常收費的方式會根據(jù)你的歷史轉(zhuǎn)換率資料,以及你設(shè)定平均最高的CPC值,來為廣告業(yè)主決定在達(dá)成特定行動轉(zhuǎn)換時的CPC。
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成本:每次消費者點擊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給平臺的費用。詳細(xì)內(nèi)容可以參考:關(guān)于CPC的一切,你需要的這里都有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詳細(xì)內(nèi)容可以參考:關(guān)于CPM的一切,你需要的這里都有CPA(Cot Per Action)每次完成行動成本:讓消費者留下對品牌的實際印象、填寫表格甚至注冊成員會員等,正式進(jìn)入到你的行銷漏斗中,所要花費的金額。詳細(xì)內(nèi)容可以參考:關(guān)于CPA的內(nèi)容,這里都有PPC(Pay Per Click)點擊付費式的廣告:當(dāng)消費者點擊以后,業(yè)主要付費的廣告類型CTR(Click-Through Rate)點擊率:人們看到你的廣告并且點擊廣告的比率。比方說,你的廣告曝光了1000次,但看到廣告并且點進(jìn)去的人只有5個,那么點擊率就是(5÷1000)×100%= 0.5%CVR(Conversion Rate)廣告轉(zhuǎn)換率:人們點擊廣告以后轉(zhuǎn)換(成交)的次數(shù)。假設(shè)有20個人點擊你的廣告,但只有一個人購買你的商品或服務(wù),那么你的廣告轉(zhuǎn)換率就是(1÷20)×100%= 5%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廣告投放的成效,可以簡單地透過「廣告賺了多少凈利潤」,「在廣告投放花了多少錢」計算。比方說你透過廣告為該次的銷售賺得6萬元的凈利潤,在廣告投放上花了2萬元,那么你的投資報酬率就是[(6-2)÷2]×100%= 200 %ADCostly:CPC/CPM/CTR/CPA基準(zhǔn)工具,可以查看不同行業(yè)、地區(qū)、平臺的平均費用。
ADCostly - Facebook Ads CostCPC & CPM & CPA計算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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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CPC計費
指只有當(dāng)用戶點擊了您的廣告鏈接,系統(tǒng)才會扣費,廣告被展現(xiàn)以及觀看不收費。cpc采用競價模式進(jìn)行展現(xiàn),出價高的廣告優(yōu)先獲得展示的機(jī)會,最終廣告的點擊價格按照一定系數(shù)進(jìn)行計算,競價最低0.2元起,實際成交價格往往高于該價格。
二、OCPC計費
OCPC是Optimized Cost per Click的縮寫,即優(yōu)化點擊付費,本質(zhì)還是按照cpc付費。采用更科學(xué)的轉(zhuǎn)化率預(yù)估機(jī)制的準(zhǔn)確性,可幫助廣告主在獲取更多優(yōu)質(zhì)流 量的同時提高轉(zhuǎn)化完成率。系統(tǒng)會在廣告主出價基礎(chǔ)上,基于多維度、實時反饋及歷史積累的海量數(shù)據(jù),并根據(jù)預(yù)估的轉(zhuǎn)化率以及競爭環(huán)境智能化的動態(tài)調(diào)整出價,進(jìn)而優(yōu)化廣告排序,幫助廣告主競得最適合的流量,并降低轉(zhuǎn)化成本。
三、CPM扣費
CPM指的是廣告投放過程中,聽到或者看到某廣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擔(dān)到多少廣告成本。傳統(tǒng)媒介多采用這種計價方式。在網(wǎng)上廣告,CPM取決于“印象”尺度,通常理解為一個人的眼睛在一段固定的時間內(nèi)注視一個廣告的次數(shù)。比如說一個廣告橫幅的單價是1元/CPM的話,意味著每一千個人次看到這個Banner的話就收1元,如此類推,10,000人次訪問的主頁就是10元。至于每CPM的收費究竟是多少,要根據(jù)以主頁的熱門程度(即瀏覽人數(shù))劃分價格等級,采取固定費率。
四、OCPM扣費
OCPM是Optimized Cost per Mille的縮寫,即優(yōu)化千次展現(xiàn)出價,本質(zhì)還是按照cpm付費。采用更精準(zhǔn)的點擊率和轉(zhuǎn)化率預(yù)估機(jī)制,將廣告展現(xiàn)給最容易產(chǎn)生轉(zhuǎn)化的用戶,在獲取流量的同時,提高轉(zhuǎn)化率、降低轉(zhuǎn)化成本,跑量提速更快。
五、OCPA扣費
Optimized Cost per Action的縮寫,即優(yōu)化行為出價,本質(zhì)還是按照cpa付費。當(dāng)廣告主在廣告投放流程中選定特定的優(yōu)化目標(biāo)(例如:移動應(yīng)用的激活,網(wǎng)站的下單),提供愿意為此投放目標(biāo)而支付的平均價格,并及時、準(zhǔn)確回傳效果數(shù)據(jù),我們將借助轉(zhuǎn)化預(yù)估模型,實時預(yù)估每一次點擊對廣告主的轉(zhuǎn)化價值,自動出價,最終按照點擊扣費;同時,我們的轉(zhuǎn)化預(yù)估模型會根據(jù)廣告主的廣告轉(zhuǎn)化數(shù)據(jù)不斷自動優(yōu)化。
發(fā)布于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