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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團(tuán)隊(duì)正在制作網(wǎng)絡(luò)視頻短劇,確定贊助商的收費(fèi)模式
除了植入冠名收費(fèi)以外,這個(gè)是單談。如果視頻播放平臺(tái)前面有廣告前貼片,會(huì)按照CPM售賣廣告,然后利潤分成。
一、按展示計(jì)費(fèi)cpm廣告(cost per mille/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每千次印象費(fèi)用。廣告條每顯示1000次(印象)的費(fèi)用。cpm是最常用的網(wǎng)絡(luò)廣告定價(jià)模式之一。cptm廣告 (cost per targeted thousand impressions) :經(jīng)過定位的用戶的千次印象費(fèi)用(如根據(jù)人口統(tǒng)計(jì)信息定位)。cptm與cpm的區(qū)別在于,cpm是所有用戶的印象數(shù),而cptm只是經(jīng)過定位的用戶的印象數(shù)。二、按行動(dòng)計(jì)費(fèi)cpc廣告 (cost-per-click): 每次點(diǎn)擊的費(fèi)用。根據(jù)廣告被點(diǎn)擊的次數(shù)收費(fèi)。如關(guān)鍵詞廣告一般采用這種定價(jià)模式。ppc廣告(pay-per-click):是根據(jù)點(diǎn)擊廣告或者電子郵件信息的用戶數(shù)量來付費(fèi)的一種網(wǎng)絡(luò)廣告定價(jià)模式。cpa廣告(cost-per-action) :每次行動(dòng)的費(fèi)用,即根據(jù)每個(gè)訪問者對(duì)網(wǎng)絡(luò)廣告所采取的行動(dòng)收費(fèi)的定價(jià)模式。對(duì)于用戶行動(dòng)有特別的定義,包括形成一次交易、獲得一個(gè)注冊用戶、或者對(duì)網(wǎng)絡(luò)廣告的一次點(diǎn)擊等。cpl廣告(cost for per lead):按注冊成功支付傭金。ppl廣告 (pay-per-lead):根據(jù)每次通過網(wǎng)絡(luò)廣告產(chǎn)生的引導(dǎo)付費(fèi)的定價(jià)模式。例如,廣告客戶為訪問者點(diǎn)擊廣告完成了在線表單而向廣告服務(wù)商付費(fèi)。這種模式常用于網(wǎng)絡(luò)會(huì)員制營銷模式中為聯(lián)盟網(wǎng)站制定的傭金模式。三、按銷售計(jì)費(fèi)cpo廣告(cost-per-order) :也稱為cost-per-transaction,即根據(jù)每個(gè)訂單/每次交易來收費(fèi)的方式。cps廣告(cost for per sale):營銷效果是指,銷售額。
具體收費(fèi)看你的廣告形式,賣產(chǎn)品可以論點(diǎn)擊和展現(xiàn)量付費(fèi),有些需要下載量的可以按照下載量付費(fèi),大概分為以下幾種:
1.點(diǎn)擊付費(fèi)。
2.時(shí)間段付費(fèi)
3.千次展示付費(fèi)
4.按天收費(fèi)
5.按照行為付費(fèi)(就是轉(zhuǎn)化下單量,或者注冊量)
6.保量廣告,按展示量定價(jià)
7.以實(shí)際銷售數(shù)量換算廣告刊登金額
PPC(pay-per-click)每次點(diǎn)擊付費(fèi),只有當(dāng)消費(fèi)者「點(diǎn)擊」廣告內(nèi)容時(shí),廣告業(yè)主才需要付給平臺(tái)費(fèi)用。通常我們會(huì)說,這個(gè)廣告投放所選用的收費(fèi)方式是每次點(diǎn)擊付費(fèi),而每消費(fèi)者每點(diǎn)擊一次,所需花費(fèi)的費(fèi)用,則被稱作每次點(diǎn)擊成本(Cost Per Click, CPC)。
若你想要增加人們對(duì)你的品牌印象、或是激起人們對(duì)你的品牌興趣、建立品牌知名度,你則會(huì)希望當(dāng)使用者輸入相關(guān)關(guān)鍵字搜尋的時(shí)候,可以看到你的產(chǎn)品或服務(wù)出現(xiàn)在搜尋結(jié)果中,或是根據(jù)他過去的搜尋習(xí)慣,在平臺(tái)上被動(dòng)出現(xiàn)使用者可能感興趣的廣告訊息。
有別于上述的每次點(diǎn)擊收費(fèi),PPM是當(dāng)你的廣告只要出現(xiàn)潛在消費(fèi)者的面前,平臺(tái)就會(huì)和你收取費(fèi)用,通常是以千次為單位計(jì)算。我們會(huì)說,這個(gè)廣告的收費(fèi)方式是以曝光量計(jì)費(fèi),而每當(dāng)有一千個(gè)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fèi)用,則被稱作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
通常這是在消費(fèi)者完成某一個(gè)指定動(dòng)作,如「下載電子書」、「注冊成為會(huì)員」、「購買票卷」等情況下,廣告業(yè)主才需支付平臺(tái)費(fèi)用,而費(fèi)用計(jì)算的方式則被稱作CPA(cost-per action)每次行動(dòng)成本。
如果以光譜的兩端來看,若廣告的收費(fèi)方式采用CPM,則廣告主所需承擔(dān)的風(fēng)險(xiǎn)相對(duì)較大,因?yàn)橹灰?dāng)廣告曝光,平臺(tái)就會(huì)向業(yè)主收取費(fèi)用;反之,若廣告的收費(fèi)方式采用CPA,平臺(tái)所需承擔(dān)的風(fēng)險(xiǎn)則較大,因?yàn)楸仨氁獜V告內(nèi)容達(dá)成特定行動(dòng)時(shí),平臺(tái)才能向廣告主收取費(fèi)用。
當(dāng)然,廣告平臺(tái)不會(huì)傻傻地讓每個(gè)業(yè)者都用CPA的方式來投放廣告,因?yàn)檫@樣他們很有可能就沒辦法賺到廣告費(fèi)用,因此通常收費(fèi)的方式會(huì)根據(jù)你的歷史轉(zhuǎn)換率資料,以及你設(shè)定平均最高的CPC值,來為廣告業(yè)主決定在達(dá)成特定行動(dòng)轉(zhuǎn)換時(shí)的CPC。
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diǎn)擊成本:每次消費(fèi)者點(diǎn)擊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給平臺(tái)的費(fèi)用。詳細(xì)內(nèi)容可以參考:關(guān)于CPC的一切,你需要的這里都有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每一千個(gè)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fèi)用。詳細(xì)內(nèi)容可以參考:關(guān)于CPM的一切,你需要的這里都有CPA(Cot Per Action)每次完成行動(dòng)成本:讓消費(fèi)者留下對(duì)品牌的實(shí)際印象、填寫表格甚至注冊成員會(huì)員等,正式進(jìn)入到你的行銷漏斗中,所要花費(fèi)的金額。詳細(xì)內(nèi)容可以參考:關(guān)于CPA的內(nèi)容,這里都有PPC(Pay Per Click)點(diǎn)擊付費(fèi)式的廣告:當(dāng)消費(fèi)者點(diǎn)擊以后,業(yè)主要付費(fèi)的廣告類型CTR(Click-Through Rate)點(diǎn)擊率:人們看到你的廣告并且點(diǎn)擊廣告的比率。比方說,你的廣告曝光了1000次,但看到廣告并且點(diǎn)進(jìn)去的人只有5個(gè),那么點(diǎn)擊率就是(5÷1000)×100%= 0.5%CVR(Conversion Rate)廣告轉(zhuǎn)換率:人們點(diǎn)擊廣告以后轉(zhuǎn)換(成交)的次數(shù)。假設(shè)有20個(gè)人點(diǎn)擊你的廣告,但只有一個(gè)人購買你的商品或服務(wù),那么你的廣告轉(zhuǎn)換率就是(1÷20)×100%= 5%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bào)酬率:廣告投放的成效,可以簡單地透過「廣告賺了多少凈利潤」,「在廣告投放花了多少錢」計(jì)算。比方說你透過廣告為該次的銷售賺得6萬元的凈利潤,在廣告投放上花了2萬元,那么你的投資報(bào)酬率就是[(6-2)÷2]×100%= 200 %ADCostly:CPC/CPM/CTR/CPA基準(zhǔn)工具,可以查看不同行業(yè)、地區(qū)、平臺(tái)的平均費(fèi)用。
ADCostly - Facebook Ads CostCPC & CPM & CPA計(jì)算器: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pc-cpm-calculator/ecfegnjfemalkfnohnlnecfedlloigddROI & Roas計(jì)算器: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roi-roas-calculator/plpnpfkdcmmbhnnlombajchhcfbjjllm
一、CPC計(jì)費(fèi)
指只有當(dāng)用戶點(diǎn)擊了您的廣告鏈接,系統(tǒng)才會(huì)扣費(fèi),廣告被展現(xiàn)以及觀看不收費(fèi)。cpc采用競價(jià)模式進(jìn)行展現(xiàn),出價(jià)高的廣告優(yōu)先獲得展示的機(jī)會(huì),最終廣告的點(diǎn)擊價(jià)格按照一定系數(shù)進(jìn)行計(jì)算,競價(jià)最低0.2元起,實(shí)際成交價(jià)格往往高于該價(jià)格。
二、OCPC計(jì)費(fèi)
OCPC是Optimized Cost per Click的縮寫,即優(yōu)化點(diǎn)擊付費(fèi),本質(zhì)還是按照cpc付費(fèi)。采用更科學(xué)的轉(zhuǎn)化率預(yù)估機(jī)制的準(zhǔn)確性,可幫助廣告主在獲取更多優(yōu)質(zhì)流 量的同時(shí)提高轉(zhuǎn)化完成率。系統(tǒng)會(huì)在廣告主出價(jià)基礎(chǔ)上,基于多維度、實(shí)時(shí)反饋及歷史積累的海量數(shù)據(jù),并根據(jù)預(yù)估的轉(zhuǎn)化率以及競爭環(huán)境智能化的動(dòng)態(tài)調(diào)整出價(jià),進(jìn)而優(yōu)化廣告排序,幫助廣告主競得最適合的流量,并降低轉(zhuǎn)化成本。
三、CPM扣費(fèi)
CPM指的是廣告投放過程中,聽到或者看到某廣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擔(dān)到多少廣告成本。傳統(tǒng)媒介多采用這種計(jì)價(jià)方式。在網(wǎng)上廣告,CPM取決于“印象”尺度,通常理解為一個(gè)人的眼睛在一段固定的時(shí)間內(nèi)注視一個(gè)廣告的次數(shù)。比如說一個(gè)廣告橫幅的單價(jià)是1元/CPM的話,意味著每一千個(gè)人次看到這個(gè)Banner的話就收1元,如此類推,10,000人次訪問的主頁就是10元。至于每CPM的收費(fèi)究竟是多少,要根據(jù)以主頁的熱門程度(即瀏覽人數(shù))劃分價(jià)格等級(jí),采取固定費(fèi)率。
四、OCPM扣費(fèi)
OCPM是Optimized Cost per Mille的縮寫,即優(yōu)化千次展現(xiàn)出價(jià),本質(zhì)還是按照cpm付費(fèi)。采用更精準(zhǔn)的點(diǎn)擊率和轉(zhuǎn)化率預(yù)估機(jī)制,將廣告展現(xiàn)給最容易產(chǎn)生轉(zhuǎn)化的用戶,在獲取流量的同時(shí),提高轉(zhuǎn)化率、降低轉(zhuǎn)化成本,跑量提速更快。
五、OCPA扣費(fèi)
Optimized Cost per Action的縮寫,即優(yōu)化行為出價(jià),本質(zhì)還是按照cpa付費(fèi)。當(dāng)廣告主在廣告投放流程中選定特定的優(yōu)化目標(biāo)(例如:移動(dòng)應(yīng)用的激活,網(wǎng)站的下單),提供愿意為此投放目標(biāo)而支付的平均價(jià)格,并及時(shí)、準(zhǔn)確回傳效果數(shù)據(jù),我們將借助轉(zhuǎn)化預(yù)估模型,實(shí)時(shí)預(yù)估每一次點(diǎn)擊對(duì)廣告主的轉(zhuǎn)化價(jià)值,自動(dòng)出價(jià),最終按照點(diǎn)擊扣費(fèi);同時(shí),我們的轉(zhuǎn)化預(yù)估模型會(huì)根據(jù)廣告主的廣告轉(zhuǎn)化數(shù)據(jù)不斷自動(dòng)優(yōu)化。
發(fā)布于2023-06-09